淮春途俞

欲成风而望千万璀璨

刘耀文|“浪子回头”

伪渣向

纯属虚构,请勿当真

8000+



“我的妞。”



-



“11班那个乖乖女长得还不错。”



杨冽指着坐在草地上看书的女孩,刘耀文顺着方向看去,一眼就能看到那个连阳光都偏爱的身影,背影美好柔和。



“不喜欢这种乖乖女。”刘耀文眼神暗淡了许多,扭过一旁看篮球场上的人炫技。



“可是人家喜欢你咧,还让我告诉她你喜欢什么。”



刘耀文抿抿嘴,随后说,“哦,那你告诉她我喜欢身材好的,长得好看的,会抽烟会喝酒会打架的。”刘耀文撩起刘海,有一半刘海半挂不挂,痞气十足。



杨冽扯扯嘴角,“真够狠的,人家除了好看一个没沾上。”



“那她没门。”



学校除了周一,其余时间不限制穿着。刘耀文跟往常一样穿了一身黑,再配上优越的身材,走哪都是他的专场。



刘耀文正插着兜漫不经心地走着,时不时应一下朋友的话语。刘耀文半垂的眼帘突然睁开,俞迟从他眼前走过。她今天穿了黑色的裙子和黑色的棒球外套,挽着好友正聊天。



不算很热的天吹起了风,也吹起了她的裙摆,微微飘动,也像刘耀文的心飘飘浮浮。



“昨天刚跟她说,今天就穿小裙子了,看来人家真想追你了。”杨冽抬了抬下巴。“不看不知道,原来腿这么细。”



杨冽睨了刘耀文一眼,刘耀文不为所动,“就这。”



“今天也不晒啊,你耳朵怎么红了。”杨冽碰了碰刘耀文的耳朵。



“我原本就这样。”刘耀文不耐烦地皱了眉头。



杨冽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,随后被刘耀文大步甩开。



中午放学时刘耀文总喜欢在走廊上转上几圈,跟个巡逻保安似的。



经过十一班门口,刘耀文突然步子放得很慢,正好俞迟从前门走出来视线一下子就对上了。



刘耀文撇了一眼,扭过头插着兜略过她。俞迟叫住了刘耀文,刘耀文呼吸屏了一下,随后转过身,站得笔直眼神冷漠。



“刘耀文,我很喜欢你。”俞迟攥紧了衣服,嘴唇有些颤抖,将自己真心剥开袒露在他面前。



“喜欢你妈,不接受。”刘耀文的表情十分不屑,眼神冷到极致,看得人发颤。



俞迟表情上没有丝毫波动,只是咬咬嘴唇低着头走了。



一个下午刘耀文的心情极其烦闷,板着脸对待任何事物。



刘耀文放学后打了很久的篮球,直到汗水全部浸湿了T恤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。



路过小巷,微薄的路灯照着深处的几个身影,刘耀文撇了一眼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身影。



几个女生,刘耀文原本不想插手的,但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骂了一句操你妈。



刘耀文打开手机电筒,照亮了小巷里人。果然,那个很熟悉的人是俞迟。刘耀文大步上前,把俞迟扯到自己身后,居高临下地看着眼前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女生,一看就是不学无术半只脚踏进不伦不类的社会姐。



刘耀文长得高,人也壮,气场强大,一下就把面前五六个社会姐吓住了。她们也怕事,灰溜溜地走了,带头的还不忘留下威胁的话,“臭婊子,迟早有一天我把你男朋友迷jian了。”



这种话也就那些人能说出来了。



人赶跑了,刘耀文转过身想教训这个脸上挂彩的好学生。表情还死倔,刘耀文有点无可奈何。 



“你被欺负还是你欺负别人。”刘耀文淡淡地开口。



“突然想跟她们约个架而已。”语气理直气壮,刘耀文盯着她那张人畜无害的脸说不出话来。



“你到底想干嘛。”刘耀文盯着她眉尾那一处伤口,已经开始溢血了。



“刘耀文,你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。”



她说完就走了。这句话成了这晚刘耀文失眠的余悸,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刘耀文脑海里充斥着这句话。



刘耀文打开备忘录,将近期的事简短地写了下来。刘耀文的备忘录里都是关于一个人,那个名字已经在他心里根深蒂固。刘耀文盯着置顶的笔记失了神。



“11月15日喜欢上俞迟。”



离这个日子已经过去了一年半了。



刘耀文倒头躺下,将被子蒙过头,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。



天跟刘耀文的心情一样,阴沉沉的。即便中午太阳施舍般的露了点身子,刘耀文还是板着张脸思索着什么。



中午同学们都去吃饭了,这次刘耀文没有再有意地经过11班门口了,在教室里转着笔发呆。



他看着外面因为秋天的到来而枯竭的叶,想必他的人生也将浑浑噩噩,直到生命枯竭,对这个世界一点用都没有。



刘耀文已经很久没见过他的父母了,曾经摸着他的头说之后会带他去游乐场的记忆中的脸也迷糊了,即使把照片看了许多遍,脑海里只记得那没有灵魂的木偶。



刘耀文缺乏爱,也让他不敢爱。



“刘耀文,你今天看起来很不开心。”



就是这样,有人带着阳光踏进了他那浑浑噩噩的生活里。



俞迟把刘海放了下来,只能勉强遮住眉尾上的纱布的一部分。手里拿着水杯,目光真挚。



“关你屁事,别来烦我。”



她跟没听到似的,表情没什么变化,声音夹着点鼻音,“你是不舒服吗,我给你热了牛奶。”



刘耀文没说话,拿出笔装模作样地写作业。



俞迟也明白,放下水杯就走了。刘耀文等了好一会,确定她真的走了之后,拿起她放在桌子上的水杯,扭开来,一股浓郁的牛奶味。



刘耀文喝了一口,温温热热,扬扬嘴角一仰头牛奶就见底了。



刘耀文把水杯拿去洗了,洗得仔仔细细,然后用纸巾擦干附在杯上的水渍,拿着水杯回了教室。



刘耀文下午心情还不错,站在走廊上晒太阳。随后有一个女生抿着嘴害羞模样地走到刘耀文面前,递过来一瓶纯牛奶。



刘耀文说了谢谢后接过来,当着那个女生的面拆开吸管喝了。那个女生说了拜拜后迈着欢快的步子走了。



把这一切全部看在眼里的俞迟攥紧了拳头。越想越气的她鼻头一酸,她现在急需冷静自己。



刘耀文看着俞迟远去的背影,面无表情地把那瓶只喝了一口的牛奶丢进了垃圾桶里。



放学时分,刘耀文单手拿着手包,站在走廊上玩着手机等人。



俞迟走上前站在刘耀文的面前,表情严肃,眼神露出些许锋芒,“所以你喜欢今天给你送牛奶的林钦吗。”



刘耀文根本不知道那个女生叫林钦,也没注意到过。



刘耀文浅浅地笑了下,“是又怎么样,不是又怎么样,你事真多。”



俞迟没说话,但刘耀文看她脸色有点不对劲。她扭头走了,背影微微发颤。



刘耀文皱起眉,是不是自己说话太过分了。但他没办法,他现在只希望她不喜欢他,然后她的生活才能回到正轨。



刘耀文心情又开始烦闷,放学打拳去了。刚打到一半电话响了,刘耀文下场喘着气拿出包里的手机看了一眼名字随后接通。



“干什么。”



“俞迟好像喝了好多酒,现在肚子疼得要死要活的,我不知道要不要送医院。”杨冽语气十分着急。



“地址发我。”



杨冽没想到刘耀文来这么快,刘耀文刚进包厢就在寻找俞迟的身影,看到俞迟死死地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。



刘耀文扭头看向杨冽,眼神仿佛再说“这是要死要活?”



刘耀文没管太多,扛着俞迟就走。但出了酒店就犯了难,送她回家还是让她现在自己家待着。



刘耀文肩上的人突然动了动,抓住了刘耀文的脑袋,“我要吐了。”



刘耀文赶紧把她放了下来,她干呕了一下随后整个人就软了下来,黏糊糊地趴在刘耀文身上。刘耀文扯着她软完的四肢,跟个提线木偶随意让人支配似的。



刘耀文扶正俞迟低下头问,“你家在哪。”



俞迟只是紧靠刘耀文,嘴里嘀咕着冷。刘耀文无措,因为他出来急只穿了白T。他只好把俞迟扛过肩,扛着走回了自己家。



刘耀文小心翼翼地把俞迟放到床上,随后看着她艰难地翻了一个身。给她盖好被子后刘耀文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了。



刘耀文怕俞迟醉酒做什么事伤到她自己,坐在床对面的椅子上一动不动地看着她。



她还挺乖,一个晚上都睡得很安稳。到了半夜刘耀文才去洗脸收拾自己。



擦着头发回到卧室的刘耀文发现床上的人不见了,刘耀文走出客厅打开灯发现俞迟躺在他的衣服上玩着手机。



刘耀文走过去,“你在做什么。”



“我要喝水。”



刘耀文跑去倒水给她,俞迟没接,眼皮抬起来望着刘耀文。



刘耀文无奈,坐到她身边将水杯递到她嘴边。



俞迟猛地扑上来,刘耀文还没反应过来,但第一时间把水杯远离她,以至于俞迟坐到他腿上时,他也反抗不了了。



“你走开。”刘耀文用手推了推俞迟,她没动只是凑上来,头埋在刘耀文的颈脖处蹭了蹭。



温温热热的呼吸扑洒在皮肤上,刺激着刘耀文的大脑,他一动不动,被她支配着。



“刘耀文,做我男朋友好不好。”



刘耀文倒吸一口气,脑子迷糊了,说了声好。



俞迟抓住他握着杯子的手,仰着头把那杯水喝见底。之后不省人事,趴在刘耀文身上睡了过去。



刘耀文有私心的抱了她许久。她太暖了,刘耀文放不开手,最后和她一起深深睡去。



跟梦似的夜晚,隐隐忍忍的爱铸就一个梦。



被头疼醒的俞迟从手撑着刘耀文的胸膛起身,环顾四周,再看看面前的刘耀文,像是个雕塑,一动不动,脸被阳光一笔一笔勾勒。



俞迟又躺了回去。



在做梦也要占便宜。可这梦太真了。



没过多久,刘耀文有些沙哑的声音传来,“我腿麻了,你还要坐多久。”



俞迟从怀里出来,掐了一下自己,居然有痛觉。



既然是现实,必占便宜。



俞迟又躺了回去。



刘耀文倍感无语,抱住俞迟手一发力把她抬到旁边。俞迟皱着眉又靠着枕头睡过去。



只要我装傻,他就看不出来我在占便宜。



刘耀文坐了好一会腿麻才减轻一点。刘耀文看了眼俞迟,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刘耀文裸露出来的手臂。



清亮的眼满满欲望,刘耀文不识趣地穿上衣服。



刘耀文出门买早餐了,俞迟一个人在房子里走来走去,四处转转。刘耀文的房间东西很少,衣柜书桌床,没了。家用物品都是很单一的色调,一点活力都没有,极其压抑。



没多久刘耀文就回来了,摆好在桌上,俞迟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

一句话也没说,但一点也不尴尬。俞迟觉得很幸福,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单独的环境下一起做一件事,哪怕只是一会,也很开心了。



俞迟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刚刚那一个抱,所以我昨晚是睡在刘耀文怀里的吗。俞迟记不清了,酒后很多事情都是混混沌沌的。



“所以我们还去学校吗,我们好像迟到了一个小时。”俞迟淡淡地问。



“不去了,你说你感冒了。”



下一秒俞迟真的打了一个喷嚏。她还穿着昨晚没换下来的短袖短裙,外套可能落在哪了,但俞迟也不知道了。



刘耀文从房间里拿了一件加绒的外套给她,尺码很大,她穿起来还抽抽袖子。



俞迟极其快乐地吃完早餐,抬起头和刘耀文对上了眼。干净透彻的眼,要把人看穿似的眼神。但那双眼也是布满幽暗的,勾着她心痒痒。



她不了解刘耀文,因为她只了解他的表面。喜欢篮球,喜欢六点后的乌龙茶。但她真的很好奇关于他的一切。



所以俞迟大胆地问,“你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吗。”刘耀文淡淡地嗯了一句作为回答




刘耀文开始收拾碗筷,俞迟跟在他后面一顿问。



“那你的亲人呢。”


“在国外。”


“你性格为什么这么冷漠。”


“不懂。”


刚问两个,刘耀文就笑出声,“问这么多有什么用的,我没什么好了解的。”



“没有啊,很有意思,而且我想了解你。”俞迟盯着他的宽大的背慢悠悠地说。



“为什么。”刘耀文转过身,意味深长地看着她。



“你知道的,我喜欢你。”



突如其来的直球,刘耀文知道的,但他想多听听。



“算了,问题是问不完的,还是我亲自了解吧。做我男朋友。”俞迟期待的眼神里闪着光。



“不做。”刘耀文眼神暗淡了许多,背过身继续洗碗。



看来晚上的事她自己全忘了。而且自己一直触碰不到她,不是吗。



俞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抗拒自己,只是哦了一声,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发呆。



改变我做了,刘耀文你到底想怎么样。



这句话反反复复,充斥在俞迟的脑海里。



刘耀文看着她精神不振的样子,走过去看似无所谓地说了句,“那就给你一个月试用期吧。”



俞迟猛地转头,随后眼底的光闪了闪。



快乐是真的,俞迟那天回家,碰上了自己最不喜欢的雨天,但也觉得雨滴是可爱的轻快的。



刘耀文没送她,离开时什么也没说,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她的男朋友。但俞迟觉得他应该性格原本就这样,而且有他的伞,自己也能回家。



和刘耀文谈恋爱对于一个极度爱慕他的人是甜蜜的。但刘耀文是个渣男,对于占有欲极强的俞迟来说,是一种煎熬。



刘耀文身边的人都知道他俩谈恋爱了,但俞迟总能从杨冽那听到刘耀文又说哪个女孩的腿好看,脸好看了。

 

 

而且刘耀文一点也不主动,不会主动去找俞迟,自顾自的好像没有这个女朋友。俞迟都受着了,可能刘耀文的性格原本就这样。

 

 

俞迟在十三班门口前等刘耀文,想跟他一起吃饭。

 

 

可刘耀文出来,好像没看到俞迟,走向了后门的林钦。林钦手里拿着刘耀文的饭卡,笑着跟刘耀文说些什么,随后两人就一起走了。

 

 

俞迟皱起眉,刘耀文的饭卡她一次也没拿到过。走廊上只剩下她一个人,看着前面说说笑笑的两人,他们更像情侣吧。俞迟没吃饭,回了宿舍,倒头就睡。

 

 

睡不着啊,泪一直流。真是糟糕的一天。

 

 

刘耀文谈着恋爱,接受着林钦的追求。可能根本不算恋爱,只是有一个东西松松垮垮地箍住两人。

 

 

杨冽看着俞迟每天愁眉苦脸,色气都差了许多,忍不住劝到,“要不咱分了吧,刘耀文他不喜欢你,可能只是玩玩。”

 

 

俞迟愣了许久,她没有回答。

 

 

只是以后,她不会再等刘耀文了,不会再想了解他了,也不会再去打扰他了。读不懂的人融不进他的生活。

 

 

单方面的分手,可能从刚开始就结束了。

 

 

林钦被刘耀文拒绝传得沸沸扬扬,俞迟听到时也跟其他人一样震惊。明明看起来就已经私定关系的两人,却不明不白地斩除了关系。

 

 

刘耀文,你真的捉弄人。

 

 

可这样的人,他是发着光的。俞迟的世界根本离不开光。

 

 

以至于高中毕业,俞迟还是没能忘记刘耀文,还没能从那段特别痛苦的经历中释怀。她有写毕业信给刘耀文,但听杨冽说,他当场就丢了。

 

 

我的心啊,你至少看可怜的它一眼。

 

 

那颗被折磨得死透的心,微微跳动着,俞迟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向前看了。

 

 

俞迟麻木地上了大学,直到大二才有刘耀文的消息。杨冽说他一毕业就出国了。俞迟只是笑着说,多好啊。

 

 

俞迟跟机器似的一复一日地学习,跟高中一样的作息,很苦很累,只为了拿到去加拿大学习的机会。因为她知道,刘耀文在加拿大。

 

 

大三的时候,那张名单上出现了俞迟的名字,那字愈发滚烫,烫得俞迟的眼睛逐渐酸涩。

 

 

在学校给的三天准备时间里,俞迟打电话问了杨冽,问刘耀文在哪个城市,具体位置又在哪。

 

 

杨冽都告诉她了,在渥太华。而俞迟要去的是多伦多。足足相距351公里。

 

 

没事啊,能离他近一点也可以了。

 

 

其实在学习期间,俞迟根本没有时间去渥太华。只有等1个月的交流学习结束后,能有两天的独自时间,俞迟才有机会去渥太华。

 

 

俞迟早上就到了渥太华。她又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迷失了方向,俞迟看着机场外的天白花花,她好想见刘耀文。

 

 

刚关闭飞行模式,不一会就收到杨冽的消息,那是一张照片,拍着的手机上显示着备忘录的内容。

 

 

“11月15号,喜欢上俞迟。”

 

 

那是刘耀文的高一。

 

 

杨冽有多疯狂的消息轰炸,俞迟人都愣住了,脑海里往事一个接一个的浮现。

 

 

所以呢,他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喜欢的人。

 

 

可能他的性格原本就这样。

 

 

性格?俞迟马上上网搜了有关信息,那个大大的标题触动着俞迟,爱无能。

 

 

一种觉得不值得被爱,喜欢残忍对待,以至于喜爱远离的心理疾病。

 

 

俞迟发了许久的呆,骂了他好多遍真傻。

 

 

俞迟终于回过神注意到了杨冽的消息,脑袋乱糟糟的,只看到了那一句刘耀文在机场。

 

 

俞迟马上奔回机场,人来来往往,她四处张望,企图找到熟悉的身影。

 

 

泪水模糊了双眼,朦胧中看到缓缓走来的身影。

 

 

刘耀文低头看着她狼狈的样子,下一秒俞迟就扑到他怀里失声痛哭起来。

 

 

刘耀文没再抗拒她了,抱着她,听着她的哭声慢慢地用脸颊蹭蹭她的头。

 

 

俞迟哭了好久才从刘耀文的怀里出来,哽咽着拿出手机给刘耀文看那张备忘录的照片。

 

 

那几个字刘耀文再熟悉不过了。俞迟一顿一顿地说,“我都知道了,而且你不是不喜欢我,只是有心理疾病而已。”

 

 

刘耀文没有错,他只是爱情里的缺陷者。

 

 

“我知道,所以我才要回去找你。”刘耀文帮俞迟撩开了黏着她脸上的头发。刘耀文发现她变了,变得好看了,也变得陌生了。

 

 

杨冽逼刘耀文去看过心理医生,看了才知道这样无理可怕的疾病一直纠缠着刘耀文,伤害着刘耀文也伤害着俞迟。

 

 

刘耀文才想着要跟俞迟认错,因为那深沉顽固的爱驱使着他这么做。

 

 

俞迟笑了,这么多年她终于发自内心的笑了。

 

 

后来刘耀文和俞迟一起回去了,回到了高中的城市。

 

 

刘耀文不知道俞迟的过去究竟有多苦,但他只想弥补她。

 

 

在她的大学附近买了套房,每天接送她。也在各个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两人的关系,俞迟很是开心,因为高中那段漂浮的爱恋从来没被刘耀文肯定过。

 

 

如果有评分的话,俞迟肯定要给刘耀文打上99分,剩下的0.5分就是太粘人了 还有0.5分是刘耀文会时不时地发病。

 

 

好不容易俞迟有了假期能有和刘耀文单独在一起的时间,两人都闲着无事。俞迟看着刘耀文戴着眼镜一丝不苟地看着手中的资料,帮俞迟总结笔记。俞迟想到刘耀文每次都会细心给她准备一日三餐。平平淡淡的美味,是刘耀文花了好长时间才有的。

 

 

俞迟突发奇想,想着让刘耀文教自己做饭。于是俞迟就贴到刘耀文身上,颇有撒娇意味,扭扭捏捏地开口,“领导领导,教我做饭可好?”

 

 

“不适合你,吃我做的就好。”刘耀文平淡地拒绝了,俞迟跟他撒撒娇,平时这种方式刘耀文都拒绝不了。

 

 

“你别闹行不行,很烦啊,离我远点。”刘耀文甩开了俞迟挽住他手臂的手

 

 

刘耀文第一次在俞迟面前发病,她不知道会这样,心自然也被重伤到了。

 

 

俞迟没再说话,回到房间锁起门来。在房间里面一遍又一遍的和闺蜜哭诉刘耀文怎么能这样。

 

 

等俞迟冷静下来才记起刘耀文有心理疾病,刚想出门,刘耀文就来敲门了。

 

 

“宝宝我吃药了,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会这样,我以为我能控制住的。”门缝中传来刘耀文十分真诚的道歉。

 

 

俞迟擦干眼泪,笑着开了门,给这个勇于承担错误的乖小孩一个大大的拥抱。刘耀文回抱她,在她耳边重复一遍又一遍地对不起。

 

 

刘耀文以后一有和俞迟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他就会提前吃药,保证自己不会犯病伤到她才会去找她。

 

 

但俞迟带刘耀文去拿药的时候医生有说过药的副作用很大,而且刘耀文一天的药量很大,这样下去会导致生理上的疾病。

 

 

更甚可以影响到精神,会往更严重的疾病发展。俞迟牵着刘耀文的手冒起了冷汗,出了医院,看向毫无气色的刘耀文,脸上也多了点病态。

 

 

“我们不吃药了好不好。”俞迟强忍住哭意,声音有些颤抖。

 

 

“不好,会伤害到你的。”刘耀文十分坚定地回答。

 

 

“我向你保证,无论你怎么对我,我都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 

 

刘耀文还是摇摇头。

 

 

“那,我们还是分开好了。”

 

 

俞迟说完这话真的后悔至极,爱他的人那么少,怎么能离开他呢。刘耀文没有任何表情,只是人看着更加虚弱。

 

 

“也行。”

 

 

俞迟彻彻底底地后悔了,原本想逼一逼刘耀文的。刘耀文没有任何表情,仿佛在轻蔑俞迟刚刚做的保证。

 

 

“说些狠话你也当真。”

 

 

俞迟牵起刘耀文的手,往停车场走。刘耀文有些泛凉的双手紧握住她的手,快要血肉相融般的紧,勒的俞迟有些难受。刘耀文看起来状态不好,俞迟给他开了副驾驶的车门。

 

 

刘耀文不知怎么了,将俞迟环进怀里,有些虚弱地靠着她的肩颈。“别再说那样的话吓我了,我真的不能没有你。”

 

 

俞迟再也没说过那句话,他们也没再分开过。但吵架还是不可避免的。

 

 

特别执着的两人,挺容易吵起来的。

 

 

“我说你别吃药了。”

 

 

俞迟苦口婆心,就像在教训叛逆期的小孩一般。刘耀文不说话,安安静静地看电视。

 

 

“你就不愿意听听我的话嘛。”

 

 

叛逆期小孩马上拿了一颗药放进嘴里,借助喝饮料吞下去了。

 

 

这人看着怪成熟,其实幼稚得要死。

 

 

俞迟瞬间无语,回到房间拿上包就走了。俞迟的背影气愤又无奈,走得太急,忘记拿外套。

 

 

她开车去了医院,去找刘耀文的主治医生。夜如墨黑,俞迟站在医院的大门口,边碎碎念天怎么突然降温,边等待医生。

 

 

白大褂,外形还不错,只是人有些稀奇古怪的,看俞迟眼神都很不对劲。可能学心理的人无时无刻都在试探,俞迟也不懂。

 

 

俞迟把这几天刘耀文越来越虚弱的状态大概地说给了医生,他只是点点头。

 

 

“这么基本不行,药物原本就是有副作用的,更何况像他这样特殊的人。”有些人总能平平淡淡地说出令人绝望的话语

 

 

风是刺骨的,俞迟缩了缩身子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穿这么少出来,我这里只有一件大褂。”说完就想脱下来。

 

 

俞迟果断拒绝,她有洁癖。

 

 

在市中心,哪哪都是热热闹闹的,什么时间点,什么样的天气,它都是热闹非凡的。俞迟望着对面的街灯,偶尔闪烁,她觉得自己比它更绝望。

 

 

“谢谢你医生,耽误你下班时间了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

 

俞迟打完招呼就想走,身后渐渐传来摩托的响声。

 

 

下一秒她看见刘耀文停在了马路边,摘下头盔看着她。前几天新打的耳洞此时挂上了黑钉,头发软塌塌的,风吹起是飘飘扬扬的。

 

 

刘耀文从车上下来,动作轻松流利,虽然俞迟看过很多遍,还是会呆滞住。刘耀文把自己的风衣给俞迟穿上,给她带上了她的头盔。

 

 

俞迟看着面前的人一副铁汉柔情的样子,成熟还带点少年时的痞气。

 

 

刘耀文跟医生点头致意后上了车,俞迟踩着踏脚无比艰难的上车。车座是斜的,所以俩人靠得很近。

 

 

刘耀文带上头盔没急着点火,俞迟下意识地靠向刘耀文。他只穿着一件白T,身体温温热热的。

 

 

刘耀文突然拍了拍俞迟的腿,对那人笑得猖狂,又带点攻击性。城市喧杂,他的声音荡在耳边,漾进心里:“我的妞。”

 

 

随后点火就走,留下一股尾烟。

 

 

刘耀文早就知道这个医生心里没安什么好心,来自男人的直觉。

 

 

那人望着摩托扬起落叶,有些黯然地说,“我只是觉得你这种人,根本不配被爱。”

 

 

配不配,又有谁知道呢。

 

 

“不吃药了,别生气了好不好。”带着头盔,声音闷闷的,也被风冲淡了些许。

 

 

俞迟很快就被哄好了,环着刘耀文腰的手,胡乱在紧实的肌肉上摸了一把。

 

 

“真的?那以后都听我的吗。”

 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俞迟环得更紧了,两颗热忱的心也越靠越近。

 

 

“那以后孩子跟谁姓。”

 

 

“我。”

 

 

“?”

 

 

俞迟才不跟他计较,靠着他眯了眯眼睛。

 

 

“姑奶奶,别睡,等会掉下去了。”

 

 

“你才掉你才掉。”

 

 

刘耀文笑得好大声,清清脆脆,飘飘荡荡。

 

 

风很冷,但是刘耀文在顶风。

 

 

-完

 

 

每一个付出真心的人,都值得被爱。

 

 

 

 

这是去年开始码的,直到今天才把它写完。其实我第一次知道爱无能,真的觉得很悲伤很气愤,但是后来又想想,他们又有什么错呢,他们也值得被爱。那爱是深沉的热烈的。

评论(166)

热度(16782)

  1. 共6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